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首页  |  期刊网介绍  |  组织机构  |  编辑团队  |  期刊介绍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消息  
 

市新闻出版局总结部署年度信息工作

 

日前,市新闻出版局召开信息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信息工作,并对今年信息工作进行部署。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局信息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发展和局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为主线,着力反映局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全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的进步。2014年共编发各类信息简报80期,其中,上海新闻出版(版权)24期,《每周要讯》49期,《情况专报》7期。提高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120多条,较好地发挥了信息交流和决策咨询作用。

彭卫国对2014年局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工作承担着沟通情况、通报工作、政务公开的重要职能,也是行业发展历史的详实记录,要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来抓。二是要严格遵守制度规定,把握好传播纪律。要紧密联系行业发展,深入行业,深入企业,掌握第一手信息。同时,要切实提高信息工作质量。三是要根据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同特点,发挥好微博、微信和政府网站的传播效应,扩大信息工作的覆盖范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是最重要的信息员,要提高信息工作意识,推动信息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要加强对信息员队伍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能力。注意运用专报、简报等信息载体,发挥信息工作发现问题、参谋决策、推动工作的作用。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信息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1 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