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首页  |  期刊网介绍  |  组织机构  |  编辑团队  |  期刊介绍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消息  
 

我校学报近期获多项荣誉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1128日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4年度考核结果,《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被评为“优秀”(在全部资助的近200家期刊中,获此等次的期刊共34家),2015年度获继续资助,且资助经费由40万提高至60万。

今年以来,学报编辑部为落实校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任务分解书》中对学报工作提出的“着力扶植青年学者,使学报成为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的平台”的要求,结合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学报哲社版编辑团队为主,经过认真策划和精心设计,推出了旨在“服务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学术成长”系列活动,先后与社科处合作举办了举办了“学术•未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研究者学术思路研讨会”,连续举办了多期“青年学者论坛”,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哲社版学报“青年学者专辑”(即《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第五期),该专辑以“全青年”、“全社科项目”、“高规格”、“严把关”等特征面世后,获广泛好评。学报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2014313日,《社会科学报》以“青年,要在大时代中思考”为题作了专项报道。201478日,国家社科基金委办公室网站也以“《华东师大学报》为青年学者搭建平台”为题作了专门介绍报道。

20149月,学报哲社版与复旦学报联合举办了“‘个性化·国际化·数字化:哲社综合性学报建设的困境与机遇’主编高峰论坛”。论坛不仅汇集了重点高校文科学报的主编和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的主要负责人,还有《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的主编及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参与,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委等上级部门也先后派员与会指导。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提升办刊理念、形成发展共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上级部门的调研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学报工作的新进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全国同行的充分肯定。2014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颁奖典礼上,《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学报哲社版主编胡范铸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学报哲社版编辑孔令琴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另外,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在本年度经全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评审,获得了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的“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证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1 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