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首页  |  期刊网介绍  |  组织机构  |  编辑团队  |  期刊介绍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消息  
 

关于开展上海品牌期刊发展状况课题调研工作的通报

各期刊社、期刊编辑部:

受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委托,我会从即日起,将在年内开展上海品牌期刊发展状况的课题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开展上海品牌期刊发展状况课题调研工作,是为了总结近年来上海期刊创品牌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研究在新形势下,做强、做大、做精期刊,提升老品牌、创立新品牌的思路、途径与做法,探索发展品牌期刊的规律,提出今后一段时期上海大力发展品牌期刊的意见和建议,供政府部门和业内广大期刊工作者参考,推动上海期刊创品牌活动进一步向前发展。

二、本课题调研组由柴建民、吴元浩、金志明、沈安京、顾月明、周尚科、秦钠、周庆辉、钱俊龙、陈家骏、黄慧飞、蔡桔良、凌燕组成。由柴建民为组长,吴元浩、金志明、沈安京为副组长。上述同志将分头在91011月份召开各门类期刊的座谈会,希望各期刊社、期刊编辑积极支持、大力配合。

三、请各期刊社、期刊编辑部都能投入到这一调研活动中去,对期刊在新形势下,创立新品牌、提升老品牌问题(包括思路、途径、做法等)积极探索、研究,并希望撰写稿件。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我会,我会将择要在协会网站上刊登,并将有关意见吸收到调研报告中去。凡我会网站上刊登的原刊文章和调研报告中使用的材料,我会均支付稿酬。

四、请各期刊社、期刊编辑部都能总结创品牌的经验。特别是办得相对好的期刊,如:国家期刊奖的得奖期刊、全国百强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各类核心期刊等,希望能着重总结以往成功的经验和研究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在20141015日前,撰写成2000-3000字左右的文章(内容包括期刊现状,创立品牌成功的经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对策、今后发展设想规划等)。

五、本次调研的最终成果将是上海品牌期刊发展状况调研报告和50-70篇上海品牌期刊成功经验和当前做法、今后对策的案例。届时,将集结成书,除提供给政府领导部门外,在本市和兄弟省市期刊界广泛交流。

 

                                                                                     上海市期刊协会

2014-8-25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1 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