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首页  |  期刊网介绍  |  组织机构  |  编辑团队  |  期刊介绍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消息  
 

校英文媒体记者参观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611日,我校英文网、以及英文校园刊物ECNU Circle的学生记者们走进了位于淮海路的中国日报上海分社开展新闻采编工作培训。China Daily上海分社社长杨春亚、发行部总监胡文娜、21st Century分部主任刘辉等报社主管与学生记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中,校英文网编辑,以及ECNU Circle杂志指导教师分别介绍了我校英文网以及ECNU Circle创办的背景和现状。杨春亚社长介绍了China Daily及其旗下的其它两个知名刊物Shanghai Star21st Century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在互动交流环节,从刊物的目标人群和板块设计,如何进行人物采访、如何撰写稿件,以及杂志排版设计到后期宣传发行,学生记者们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China Daily 的专业人士进行了咨询。杨春亚等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性的解答。针对英文媒体的特点,杨春亚、刘辉等建议,在英文网站和杂志的板块设置中,编辑和记者们首先要明确目标读者是谁,并从读者的角度来考虑网站和刊物的内容设置。同时,在撰写稿件时,除了要注意语言的准确性,还要注意英文新闻的写作技巧,如常用的倒金字塔结构即按内容重要性先后写稿。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作为校园英文媒体,校英文网和ECNU Circle希望能从China Daily学习和借鉴更专业的办刊经验,以打造最具实力的校园英文媒体。

“从China Daily办报伊始,大学生这个群体就始终是我们忠实的读者群。” 杨春亚希望China Daily能够与大学生读者有更多交流的机会,China Daily21st Century、和Shanghai Star能走进大学校园,成为校园英语文化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合作中,China Daily可以为ECNU Circle 的编辑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并在华东师大设立China Daily 华东师大记者站。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形象,我校于2003年开通校英文网,并于2012年底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升级。目前该网站已成为国内外外籍人士了解我校校园文化与最新动态的主要信息平台。ECNU Circle创办于20133月,是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指导下筹建的师大第一份校园英文杂志。杂志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发行,旨在打造大学生自己的“英语氧吧”,同时展现绚丽多彩的师大校园文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1 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