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首页  |  期刊网介绍  |  组织机构  |  编辑团队  |  期刊介绍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五类资助项目

 

日前,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下发《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重点资助的五个方向,分别是:公益性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具有较高的版本价值、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具有较高史料价值、集大成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对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已列入《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的项目。

《办法》还明确了项目出版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权利和义务。承担资助项目的出版单位应严格按照与其上级主管部门、古籍办签订的《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协议书》要求组织项目实施。其上级主管部门应负责本地区所辖或本部门、本系统出版单位承担资助项目的质量监管、年度检查和结项验收,并承担古籍办委托的其他工作。《办法》对资助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及相应罚则也作出了规定。《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切实保障受资助项目的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1 华东师范大学期刊网
技术支持: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